您的位置:首页 >财政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19-2021-00121 发布机构: 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4-06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师市财政局党总支和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三五九旅精神,让同志们的灵魂深处再次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财政局(国资委 金融办)党总支联合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暨党课活动。

             4f5a64f256a842718cb8b2ca78da0a6a.jpg   240f7d5598e14f16869307d8bb81f946.jpg

                                      ▲师市党工委书记贺卫华同志主持活动                                  ▲师市财政局党委书记黄疆萍同志讲话

   b02d834d84ce4668b4831eecb4526e81.jpg   3dd80d361c024c32a84e6bc54368959c.jpg

                               ▲党员代表发言                                                                           ▲党支部书记整理挽联

  4月2日上午,春雨绵绵。在三五九旅屯垦纪念碑前,财政局(国资委 金融办)党总支和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缅怀先烈的队伍整齐排列,神情肃穆庄重。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音乐响起,全体干部热情激昂地唱起国歌。随后,由师市财政局党委书记黄疆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永不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工委副书记汪玲英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夏明翰一封家书,信中说到“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那种对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自信和执着让大家热血沸腾,仿佛回到那个革命的年代。“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凝聚起复兴之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师市财政局党委书记黄疆萍同志的讲话激励广大党员要以先烈为榜样,发扬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党总支为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集体为先烈鞠躬致敬,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前整理挽联,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心和崇高的敬意。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碑的介绍,瞻仰纪念碑的浮雕刻画。正如机关工委党员代表所说:“雕塑上一幕幕英雄的画面,会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岁月,它将深深刻在兵团一师阿拉尔历史的记忆里。”要时刻牢记我们是“三五九旅”精神的传承。在精神状态上有兵的活力、行动落实上有兵的执行力、困难面前有兵的血性担当!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大背景下,此次主题党日和党课活动显得十分必要,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守正初心、不忘来路,更是一次党员精神上的洗礼,让党员们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安宁,在精神上凝心聚力,在工作上开创新局,为把阿拉尔市打造成“兵城红都,西域学府,大漠硅谷”军垦新城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