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csglj-2020-0003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5-1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权责清单
关键词:

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

权力事项名称

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

权力类别

行政许可

实施依据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2005年3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一百三十九号发布)
   第七条:“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向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获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后,方可处置。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请后的20日内作出是否核准的决定。予以核准的,颁发核准文件;不予核准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具体条件按照《建设部关于纳入国务院决定的十五项行政许可的条件的规定》执行。”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初步审核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补正的全部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申请事项,(不予受理的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阶段责任:依法对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的书面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提出是否同意的审核意见,并组织现场勘察,告知申请人、利害相关人陈述和申辨的权利,提出拟办意见。
3.决定阶段责任:在规定期限内按照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或不予行政许可的审批决定;按时办结,法定告知(不予行政许可的应当说明理由,并书面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行政机关依法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的,应当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4.送达阶段责任:准予许可的,制发行政许可批准文件;不予许可的,制发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期限送达;许可结果信息公开。在法定期限按照法定方式送达。                                                                                            5.公示: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应当予以公开,公众有权查阅
6.事后监管阶段责任:加强批后监管,对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的事项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或者超出核准范围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
7.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当履行的责任。

实施主体

师市城市管理局

承办机构

综合科

实施对象

行政相对人

办理情况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共同实施部门

收费(征收)标准及依据


法定时限

承诺时限

7日办结

咨询电话

0997-6377021

投诉电话

12319

备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