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08-2021-00014 发布机构: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3-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一师党委编办凝心聚力 推进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进一步提高部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一师党委编办紧盯财务制度建设,进一步严肃财务纪律、规范财务行为,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优化财务服务质量、推出管理硬措施。严格按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保证财务工作不相容岗位互相分离,重大财务事项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在经费管理上,始终坚持“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检查”相结合的原则,财务账目日清月结、财务报表有据可查。所有报支发票均秉着“公开透明、统筹兼顾、勤俭节约”的原则,由经手人验收、分管领导审批、主要领导审核后方可结报。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坚持年度预决算公示制度,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

完善财务制度管理,加强财务信息和财务流程及时公开。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固定资产管理、经费支出申报、经费报销审批等业务流程,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坚决杜绝不符合手续和违反规定情况发生。实行经费支出事前申报、报销知会等一系列管理措施,使系统内财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有效提升对日常财务行为的约束力和执行力。

强化党风廉政意识、筑牢财经法纪防线。全面开展财务自查工作,对财务支出、资金管理、资产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认真检查对照,重点对预算支出、固定资产采购等内容进行详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以查促改,有效堵塞财务管理漏洞,做到会计账簿与实物及款项的实有数额相符,会计账簿与会计凭证的有关内容相符、会计账簿之间相对应的记录相符、会计账簿记录与会计报表的有关内容相符,切实发挥财务自查工作的规范作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