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0622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1-3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关键词:

关于《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推动师市“政”的职能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拓宽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为企业和职工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全面的公共服务。师市起草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二、起草过程

对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劳动就业服务、社会保险服务、社会保障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等进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并对梳理出的405项公共服务事项逐条逐项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审查,确保公共服务事项合法合规、紧贴需求、全面彻底。

三、主要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梳理405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涉及团镇15个、部门26个。除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机关内部事务管理及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行政征用、行政监督检查等事项外,凡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办理相关事项需政府及所属单位确认或出具相关意见的行为,均属于公共服务事项。

关于印发《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