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0005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1-0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关键词:

关于《第一师阿拉尔市行政部门第二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解读

据《关于印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新兵〔202012)文件精神,在师市机关各部门的配合下,师市办公室、编办、司法局共同完成了《第师阿拉尔市行政部门第二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编制,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2020年9月24日,兵团印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行政权力清单》兵团承接自治区第二批行政职权1302,第一师阿拉尔市实际承接1068项行政职权。根据部门“三定”方案,师市机关22个部门分别承接相关职权,开始梳理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

二、起草过程

2020924日师市专项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转发至各单位各部门要求各承接部门对照第一批承接授权工作,开展第二批1068项行政职权权责清单梳理工作202011月,22个机关部门将梳理的权责清单交师市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

2020年1215日,机关有关部门根据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形成《第一师阿拉尔市行政权力清单目录部门的《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

三、主要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行政权力清单目录》共计1068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按职权类别:行政许可107项、行政处罚589项,行政强制22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给付16项、行政检查101项、行政确认17项、行政奖励44项、行政裁决1项、其他169项。

关于印发《第一师阿拉尔市行政部门第二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