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215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9-2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关键词:

关于《第一师阿拉尔市推进5G网络建设 发展实施方案》解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师市5G网络建设,师市工信局起草了《第一师阿拉尔市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

一、起草依据及过程

根据《兵团办公厅关于印发<兵团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新兵办发﹝202023号),同时学习参考《阿克苏地区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结合师市通信基础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方案》已征求相关部门、各团镇、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电力公司意见建议,在充分采纳建议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等。其中工作目标为争取师市作为兵团5G建设应用试点,2020年底前,实现阿拉尔主城区重点公共服务区、人流密集区5G网络覆盖,经开区部分覆盖,并在1-2个团镇进行试点覆盖。2021年底前,实现阿拉尔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各团镇中心区域全面覆盖,并在部分领域建设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2022年底,主城区5G网络实现深度覆盖,经开区及团镇中心区域实现连续覆盖,并向连队逐步延伸,5G场景在工业、文体旅游、交通运输、医疗、教育、农业、住建等重点领域得到应用。

第二部分为重点任务及工作分工:共有九项重点工作。一是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二是推进信息基础设施资源共享;三是按相关规定积极推动住宅区、商务办公楼宇、非涉密公共机构和公共服务场、公共场和区域及各类灯杆资源向5G所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开放,推进社会公共资源开放;四是强化用地保障,简化建设审批流程;五是强化用电保障,落实用电支持政策;六是强化规范执行,加强通信基础设施保护;七是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八是推动5G在各领域推广应用,重点推动5G在师市工业、文体旅游、交通运输、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管、智慧农业等行业领域推广应用;九是加大政策保障力度。

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从建设协调机制、成立师市5G网络建设发展领导小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优化建设发展环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及建立跟踪问效机制五个方面,保障5G网络建设。

关于印发《第一师阿拉尔市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