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200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8-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关键词:

关于《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办法》解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52号)和《印发<兵团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新兵党办发〔20163号),扎实推进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结合师市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制定依据

根据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指标,师市开展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设计研究,为破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制定过程

57日,师市制度设计研究课题组完成《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办法》初稿,师市文旅局审定后,62个部门(单位)征求意见,其中2个单位反馈意见3条,60个单位无意见。师市制度设计研究课题组根据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实施办法

616日,师市文旅局向62个部门(单位)再次征求意见建议,其中2个单位反馈意见建议2条,60个单位无意见。根据再次征求的意见建议,经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实施办法。

三、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共有三个部分,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由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组成。

(二)工作重点。有六个部分,分别是:

1.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

2.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

3.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4.优化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供给

5.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建设

6.创新公共文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三)保障措施。根据实际,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队伍建设四项措施。

关于印发《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