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149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6-1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关键词:

《关于开展阿拉尔市城区环境专项整治 实施方案》解读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为彻底解决阿拉尔市市容市貌与南疆区域中心城市还不匹配的问题,从根本解决城市顽疾反弹现象,根据师市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18次会,师市党委书记卢跃提出:师市6937平方公里土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工作部署创城誓师大会精神马新平副师长的要求,师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城市管理实际起草编制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经多次与师市两办沟通,并征求了师市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形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旨在以创城为契机,将阿拉尔市打造成与南疆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城市面貌,由六部分组成:一是指导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环境卫生干干净净、市容秩序整整齐齐为标准,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二是工作目标,通过扎实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城市净化、美化、亮化、绿化、序化、畅化,奋力开创师市发展升级新局面。三是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成立由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任组长的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宣传组、综合协调组、检查考核组,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四是整治内容,结合城管理实际,重点开展治脏”“治乱”“治堵”“功能修补”“亮化美化”“规范小区行动,彻底解决市区环境卫生死角盲区、薄弱地段脏乱差问题。五是实施步骤,以两个月内大提升为期限,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检查考核三个阶段。六是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此次环境专项整治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明确各自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单位工作实施方案,责任到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关于印发《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城区环境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