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103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4-2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关键词:

师市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评论④丨让高效率成为师市新常态

在快中求好中干好“三件大事”

实现“加快建设南疆区域中心城市”宏伟目标

既体现了师市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实质

也完全符合师市实际

全会对党员干部的能力也提出要求

即会议部署要从快、工作落实要尽快、

招商引资要跑快、项目审批要赶快、

工程建设要加快“五快”要求

力争让高效率成为师市新常态

会议部署要从快,至少应该做到三点:题“准”、话“精”、议“决”,即开会的议题必须鲜明准确,情况要明,事情要清,在解决主要矛盾上下功夫,这样才能提高会议效能。开会少讲无用话、少讲客套话、少讲题外话,有针对性地讲明确重点的话、攻克难点的话、解除疑点的话。会议前期准备要充分、政策界限要清楚、会上果断决策有担当,杜绝议而不决、瞻前顾后,人为地耽误时间。

工作落实要尽快

要杜绝工作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需要树立勤政为民、提质提效思想,要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千方百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加快落实工作进度,还要提高站位,主动靠前;要对标对表,认真研究;要高质高效,落地落实;要加强调度,反复完善;要严明纪律,确保工作快速有效落实。

招商引资要跑快

招商引资是实现发展的重要手段,要使招商引资立足于又好又快发展,就要坚持招商与选商相结合,走创新发展的路子。要为外资项目营造和谐的投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推动师市好中求快发展。要坚持“先予后取、互惠双赢”和“你投资我服务、你赚钱我发展”的理念,对外来投资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依法保护他们的权利,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随意扰乱项目建设秩序,对新引进的项目“扶上马,送一程”,确保项目快速顺利实施。

项目审批要赶快

项目审批要赶快,就是要比速度和效率。建设南疆区域中心城市,项目是重要支撑,引进项目要速战速决。只有做到审批快,才能签约快、落地快、见效快。项目审批要“抢”字当头,“检”字为要,要“比”、“晒”进展,要率先打通项目审批的“最后一公里”,要为项目快速落地加压鼓劲,推动更多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工程建设要快

领导干部要敢于亲为、善于亲为,推进工程建设。不能为爱惜自己的“羽毛”避困躲难,要带头联系服务企业,对照政策进行指导,推动政策有效落实,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卷帘门”“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等问题。要提供点菜式、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为工程建设创造最优环境、最佳条件。


抓项目、兴产业、建工程,争的是瞬息万变的市场,拼的是争分夺秒的战机。谁英雄谁好汉,就要在工作上比比看。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