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0000000-2022-00058 发布机构: 师市减灾委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3-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关键词:

关于举办师市2022年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的通知

各团场(镇)、街道办减灾委:

为提升各单位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根据师市减灾委2022年工作计划,定于3月10日-3月18日举办师市2022年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团镇、托喀依乡、街道办灾害信息员(包含团镇、乡、街道办本级和连队、社区)。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本次培训共分四期(班次分配详见附件1)

第一期:3月10日下午18:00前报到,3月11日至3月12日上午上课,3月12日下午考试;

第二期:3月12日下午18:00前报到,3月13日至3月14日上午上课,3月14日下午考试;

第三期:3月14日下午18:00前报到,3月15日至3月16日上午上课,3月16日下午考试;

第四期:3月16日下午18:00前报到,3月17日至3月18日上午上课,3月18日下午考试。

    (二)培训地点:阿拉尔市沙枣花香酒店。

三、培训内容

《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灾害信息员基础知识、《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2022版)》操作方法、各单位灾情信息报送错误案例分析、重大信息报送规定等内容。

四、培训要求

(一)各单位选派人员必须与“全国应急信息员管理系统”中的灾害信息员一致,不得安排他人代替。

(二)培训不收取培训费,培训期间保障学员的用餐。学员住宿费用自理,回单位后按照报销标准予以报销。

(三)各单位参培学员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安排好本单位的日常工作,培训期间不予请假。

(四)各团镇、托喀依乡、街道办统一汇总本辖区连队、社区参培人员信息,于2022年3月4日11:00前,将本单位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报送至478871877@qq.com(严禁连队、社区自行报送);参培人员需准备身份证复印件1份,并携带经所在单位减灾委办公室(经发办)审核盖章的个人信息表(一式两份,见附件3),报到时交培训老师处。

(五)拟参加此次培训人员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不明原因的感冒发热咳嗽、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从内地返疆需隔离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请暂勿参加培训。请各参加培训人员着便装、佩戴普通蓝色医用口罩;

联 系 人:廖辉

联系方式:13579386945  6359110(传真)

邮    箱:478871877@qq.com

 师市减灾委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