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120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5-1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师市各单位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5月12日,为了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真正了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师市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线下线上活动线下采取悬挂横幅(电子屏)、设置咨询展台、发放社区和家庭应急手册等宣传品、开展组织防灾减灾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线上组织网络直播、“天天学应急”知识竞赛、公益宣传播放等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师市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近3.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万余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因地制宜,师市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多项自然灾害应急演练。二团、三团、四团、六团、七团、八团、九团、十三团等在机关、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地震疏散避险演练,演练情景是发生地震灾害后对被困人员搜救、消防灭火、抢险堵漏、供电设施抢修、警戒疏散、交通管制、气象监测、环境监测、通信设备抢修等搜救抢救情景。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强化自救互救和社会救援能力,检验和评估了有关单位地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全面助推防灾减灾周宣教开展。

93b7783b73324764b6428eeeb532be6c.Jpeg

381b7553a10a4317a4df5247ebec268b.Jpeg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