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102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4-2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论述精神,按照兵团应急管理局和师市对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4月23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2020年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兵团应急管理局、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二团参加了演练,各团镇、乡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在分会场进行了观摩。

此次演练是以二团发生6.0级地震为背景,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第一师阿拉尔市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及地震应急预案进行桌面应对处置。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应对突发震情事件的指挥和协调能力,检验和提高了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部门之间协调作战能力,增加了各级、各部门的地震应急救援意识。

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李江,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爱琴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师市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提高响应速度、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优化处置流程、强化新闻报道。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胡三虎参加、主持会议,并强调,要通过开展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有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防震减灾救灾意识、强化地震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推进抗震救灾基能力施建设、落实抗震救灾自查和应急值守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地震应急防范工作,要抓小、抓早、抓准,做好事前预防,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编辑部门:师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李新军   发稿时间:2020年4月23日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