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4-00024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4-02-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4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


2月1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4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有关统计、信访工作文件精神,对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促进“四上企业”发展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7b25a007b1f54548aba3a12810f3500b.jpg


师市领导贾海宾、张勇、李维民、殷超、鲁飞、肖晨曦、张大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用好一切资源,加快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师市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定的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发展、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千方百计拓展经济增长空间,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强化统计法治意识,坚决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堤坝。要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开展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精准普查、高效普查,全力做好当前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在新时代信访工作总体布局中突出法治的规范、保障和引领作用,把信访工作法治化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法治化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新要求,坚持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走深走实,推进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积极构建与南疆兵团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强调,“四上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其数量、规模和结构是衡量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要充分认识培育、发展壮大“四上企业”的重要意义,充分释放“四上企业”对师市经济增长和税收收入的拉动作用。要立足师市一盘棋,优化完善促进“四上企业”发展奖励办法,切实发挥奖励办法激励和导向作用,促进“四上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全媒体记者 石继良 张康)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