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3-00225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12-0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15次行政常务会议

     12月7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15次行政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关于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文件精神,对做好阿拉尔城区道路地名规划、师市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f81905f4b371433b9bd1c7dd99d10eb0.png

     会议指出,师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兵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织牢织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体系。要继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成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针对冬季气候特点,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防震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师市上下要科学分析师市当前经济发展现状,着力扩大内需,着力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要凝心聚力奋战最后一个月,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实施清单化管理、节点式服务,重点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难点、卡点、堵点问题。要变冬闲为冬忙,抢抓黄金期,提前启动谋划下一年度项目,做到深度“谋”、主动“争”、集中“办”、全力“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等制度,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更加科学规范。要扣牢生态环保“紧箍咒”,紧盯环保督察涉及师市的问题,精准、及时、高效落实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地名的政治、文化和社会属性,结合师市历史传承、时代特色,突出兵团特点、南疆特色,把地名管理工作与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结合起来,推进师市地名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牢牢把握地名管理应当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团结、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原则,不断完善“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地名管理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道路地名规划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招商,各团镇(乡)、各有关部门单位作为招商引资工作主体,要围绕“一团一品”、高效农业、合作社、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延链、补链、增收上下功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植壮大税源。要树牢“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大金字招牌”的理念,积极靠前、主动服务,以商招商。要跟踪问效,严格考核,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师市领导陈玉锋、贾海宾、彭勃、马荣华、张勇、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殷超、鲁飞、张大鹏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 石继良 张康)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