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3-00117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5-1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5次行政常务会议

        5月10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5次行政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兵团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精神和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

434da426fbb34a6cb343b54948b9a738.jpg

会议强调,今年一季度,兵团各师市奋勇争先,加速推进经济发展,师市面临的形势是标兵渐远,追兵迫近。师市上下要客观分析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又要正视短板和不足,始终保持迫在眉睫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坚定不移稳增长、创新攻坚增动力,对标争先、加压奋进,在重点上再突出、措施上再强化、力度上再加大。要紧盯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资,抓一产、强二产、重三产,扩主体、强载体、优环境,抓重点、推改革、促融合,保民生、优生态、守底线五方面工作,自加压力,提速快跑,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奋力冲刺“半年红”,为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盯工业用电指标,以抓开工为突破口,开足马力生产,快马加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优化企业服务上下功夫,把“有形、有感、有效”作为检验服务成效的“试金石”。要充分发挥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创新开发区经营、运行体制机制,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推进园区滚动式发展。要依托现有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上下游招商。要高水平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落实重大项目保障和调度机制,提高项目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和投产达效率。要进一步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市场准入环境、法治保障环境,全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力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情况汇报,并指出,做好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工作,要提供既能满足居民基本消费需求的业态,又能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更高层次消费需求的业态。要立足实际,创新服务,不断优化商业网点布局、信息服务,让社会商圈成为更有温度、更有黏性的新型社会生活空间。要瞄准现代生活,在打造更时尚、新型的生活圈上发力,注重提升基本服务功能,完善公益性商业设施,把便民生活圈打造成为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便利消费及扩大就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张岩、马荣华、韩若昊、贾海宾、李维民、殷超、鲁飞、宋杰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  石继良 张康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