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3-0008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4-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4次行政常务会议

4月18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4次行政常务会议,听取了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薪酬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研究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是国有资产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促进国有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有企业党建引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务实有力举措,推动党的领导与企业经营管理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能力,让党建引领成为促企发展的“助推器”和“能力源”,切实做好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持续深化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充分用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将三项制度改革与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挂钩,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及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的考核制度,全力促使三项制度改革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助推器。要建立起自上而下“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激励层层连接”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体系,引导企业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经营业绩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做到奖罚分明,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增强资本回报意识、提升企业创造价值能力。

会议强调,要站在国有企业的角度,充分认识建立薪酬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形成“强激励、硬约束”的激励约束机制,按照“分类考核、分级管理”的原则,建立与企业负责人选任方式相匹配、与企业功能定位相适应、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差异化薪酬管理制度,做到约束和激励并重,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激发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助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张岩、张勇、韩若昊、贾海宾、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维民、鲁飞出席会议。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