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3-00073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3-1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

        3月10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河(湖、库)排污口排查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

图片

        肖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发挥奖励资金激励作用,释放经济增长更为强劲的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监督指导,规范资金使用监管,严格资金兑现程序,加快资金兑付进度。

        肖勇强调,要切实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律,高度重视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责任明晰、设置合理、管理规范的排污口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管控入河(湖、库)污染物排放,强化陆域水域污染协同治理,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排污口排查整治及日常监督管理,全面加强区域水质监测,切实控源截污治污。要形成共治合力,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和底线,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阿拉尔。

        肖勇要求,兵团本级财政衔接资金为师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各团镇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实施,强化资金使用管理,聚焦项目前期、项目实施等重点环节,通过提升补助资金精准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助推师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资源条件、产业布局和发展基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为城市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张岩、殷超、鲁飞、宋杰出席会议。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