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2-00121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7-2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2年第8次行政常务会议

        7月26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2年第8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师市当前重要工作。师市领导张岩、李文彬、韩若昊、宋旭日、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维民、殷超、孟亚峥参加会议。


a95cfc2a0d334a8f9332772987a44069.jpg


     李江指出,防汛救灾工作事关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完善应急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江强调,师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防汛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根据水文气象预报,研判和监测预警,提前预置布防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进一步细化完善群众转移避险措施。要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建强防汛救援队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防洪排涝能力建设,全面提高灾害预防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实屏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开展消费券专项活动的请示》。会议强调,开展消费券专项活动是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更好发挥消费牵引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推进活动有序开展,鼓励零售、餐饮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升级、供给升级,要做好资金保障和监管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的消费需求,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中心运营方案》。会议强调,建立健全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是提升师市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幼有所育民生发展的重点,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项目配套工作进度,合力推进师市托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卫健委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充分征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全方位、多层次做好托育中心托管运营工作,加强业务运营精细化管理,强化疾病防疫、消防安全、财务审计等行业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公布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的请示》。会议强调,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对延续历史文脉、保留文化基因、展示“四地”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城乡建设领域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措施。各相关部门要统一制度、政策和标准,按照政务信息公布相关程序,及时做好师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公布工作,做好宣传报道,进一步发挥历史建筑的文化价值,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坚定师市干部职工群众的文化自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