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2-00059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3-2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2年第4次行政常务会议

3月23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2年第4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研究部署师市当前重要工作。师市领导习雁、张岩、韩若昊、宋旭日、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殷超、孟亚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师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要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做好风险防范,采取规范的决策步骤,规规矩矩办事、扎扎实实履职,规避行政决策中的潜在风险,避免不良决策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损失。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供热管理办法(修订稿)》。会议强调,供热管理事关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制定供热管理办法是规范供热市场秩序、维护供热双方合法权益、推进城市供热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做好供热工作。要结合师市供热工作实际,要提前谋划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检修、排查和维护,不断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各相关部门要早部署、早准备,精确测算师市天然气需求量,提前谋划天然气调配稳定供应工作,全力做好气源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新增城市客运出租车辆的请示》。会议强调,要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打车难”问题,缓解师市出租汽车市场供需矛盾,促进出租汽车营运市场健康、有序、稳定发展。要尽快出台出租汽车价格管理办法,规范公交、出租汽车等客运服务收费行为,保障乘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对共享单车营运规范管理,明确行业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力度,规范停车秩序,引导文明出行,打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化医共体内涵建设,激发医共体运行活力,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提升,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守护师市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