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2-00003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1-2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2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

1月20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代市长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2年第2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师市当前重要工作。师市领导习雁、宋旭日、曹洋、刘光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师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真正织牢织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持续深化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城镇燃气安全等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要求,师市上下要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和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到《规划纲要》实施中来,坚持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行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科学教育这个关键环节,发挥大众传媒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努力形成全民积极参与、资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师市科协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影响力大、参与率高的科普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科学意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合同制消防员职业保障机制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建立完善合同制消防员职业保障机制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与火灾等突发事故不同步矛盾的现实需要,是弥补在编消防指战员人数不足的有效举措,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全力做好合同制消防员职业保障工作,共同推进师市消防救援力量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加大对合同制消防员的培养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和训练,不断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