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0625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1-3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1年第14次行政常务会议

11月29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代市长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1年第14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师市相关工作。师市领导梁邦国、习雁、刘光辉、宋旭日、曹洋、贾海宾参加会议。

6J7A8461.JPG6J7A8460.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推动新时代政务公开不断向纵深发展。师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的新定位,畅通政务公开信息渠道,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使用等体制机制,探索符合师市发展实际的科技之路。要进一步做好电力发展工作,确保居民、农业、公用事业等用电价格相对稳定。要做好师市中小学教育工作,夯实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全力打造南疆教育高地。要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推进师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播,特别是做好师市辖区文物保护,为文化润疆提供精神动力和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会议强调,师市各部门要明确公共服务事项范围,规范事项目录编制,严把合法性审查关,推动师市“政”的职能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拓宽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为企业和职工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全面的公共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平抑物价是今年师市党委“十件大事”、政府“十件实事”的重点工作,师市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菜篮子”“米袋子”等重要民生商品生产和供应,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增强应急调控能力,培育好集贸市场,完善民生商品供应链,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做好应急物资供应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