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0562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8-2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行政常务会议

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1年第9次行政常务会议

8月26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李江主持召开师市2021年第9次行政常务会议,师市领导梁邦国、王忠民、依明江·斯拉木、张岩、李文彬、胡三虎、韩若昊、宋旭日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阿拉尔市本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兵团党委、师市党委高度重视权责清单管理工作,将全面落实市级权责清单列入师市重点工作。师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行政职权和规定的责任、义务,转变管理理念,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防止越位、缺位、错位。要严格对照落实,确保权责一致,坚决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其作为决策、审批、管理和服务的基本遵循。要抓好动态调整,严格落实《第一师阿拉尔市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试行)》,及时更新本部门权责清单,确保权责清单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做到权责定位精准化,清单清晰明了,一目了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一师阿拉尔市汽车流通业划行规市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汽车流通业划行规市是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是提升市场集聚效益、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增强商户竞争力、方便服务消费者的重要举措,是解决长期以来师市汽车流通市场分散、经营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改善市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要求,要做到精准施策,及时摸清此次划行规市范围内的经营主体底数,做到应搬尽搬,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符合规定的汽车流通业经营主体,牵头单位与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联合执法,依法依规严查速办、立行立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完善配套设施,满足入驻企业和商户从事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需要,促进汽车流通业规范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阿拉尔市人大、政协、师市机关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