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0078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2-1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师市召开2020年第16次行政常务会议

12月17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主持召开师市2020年第16次行政常务会议。师市领导依明江·斯拉木、马新平、张岩、胡三虎、习雁、宋旭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是统揽和指导依法治师市工作的遵循和指南。师市上下要吃准吃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好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不断开创法治师市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师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产业聚人的必然要求,更是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师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中央相关会议精神,用心谋划,细化落实,让“双创”工作成为师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师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粮食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防止耕地“非粮化”。要精准开展摸底工作,摸清撂荒地、鱼塘、养殖、苗圃以及经济作物等土地“非粮化”情况,为开展耕地“非粮化”治理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承担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夯实粮食安全基石。

会议还审议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管理办法》《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四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关于拨付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的请示》。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要明确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第一师阿拉尔市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管理办法》的实施。要感恩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宣传引导好居民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认同感、责任感,务求改造取得实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工作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