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0074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0-16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师市召开2020年第12次行政常务会议

1014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主持召开2020年师市第12次行政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师市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师市领导张永前、依明江·斯拉木、马新平、张岩、董现荣、胡三虎、习雁、韩若昊、刘光辉、宋旭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兵团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兵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及兵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并就师市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师市在廉政工作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做出的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师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兵团关于廉政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落实“一岗双责”,大力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互联网+监管”作用,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加强国企、工程建设、社保、环保、教育、卫建、农业等重点领域监管,对做手脚、搞腐败、搞利益输送的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要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做好减法,全面精简审批事项;要做好加法,创新方法,探索区域授权模式,充分发挥高效快速的组织优势,承接好兵团行政职能授权;要做好乘法,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加快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要做好除法,持续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用好政策红利,与企业一起研究解决困难的办法,助力企业纾困,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根本,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同时要把迎检配合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合作、协调联动的横向工作格局,形成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的纵向工作格局。要认真对标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明确落实目标和时限,实行清单化落实,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要体现兵团特点,抓住基本点,总结工作亮点,突出工作实绩。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