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00000-2021-00071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1-1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常务会议
关键词:

李斌主持召开师市行政常务会议

1月16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主持召开师市行政常务会议2020年第1次会议。师市领导田玉成、依明江·斯拉木、马新平、董现荣、马荣华、宋旭日参加会议。

fcd17c2b27f94e1a8e5a57aea777978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

1、《李克强总理在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上的讲话》

2、《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

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规划引领,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

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组织,科学精准编制好师市“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

师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一方平安。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做到“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

要做实做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师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哪些事项

一起来看看吧

 壹 《第一师阿拉尔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残联牵头、部门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需求,增强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

要加强与基本医疗、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的有效衔接,确保对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贰 《关于师市2020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的请示》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把农村危房改造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抗震安居工程和美丽连队建设工作同步推进,确保团场职工群众住房安全有保证、住房条件有改善、生活环境有提高、农业生产有质量,夯实履行维稳戍边使命的根基。

 叁 《关于政策性调整一般工商业电价的请示》

会议指出

政策性调整一般工商业电价,能有效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优化师市的营商环境,惠及中小企业。电力公司要严格按照电价调整方案执行,市场监管局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新的电价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