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财政公开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067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4-1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公开
关键词:

新疆兵团第一师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新疆兵团第一师办公室2020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日期:2020年47

 

 

 

 

 

目录

 

第一部分 新疆兵团第一师办公室

一、主要职责

2、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2020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五、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0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新疆兵团第一师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共阿拉尔市委员会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简称师市党委办公室),为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委员会(中共阿拉尔市委员会)工作机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办公室与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简称师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行政工作部门,师市党委办公室与师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合署办公,以下简称师市党委办公室(师市办公室),为正处级,是师市党委、师市履行领导职责的参谋助手。负责推动师市党委、师市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按照师市党委、师市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师市党委、师市运行保障具体事务,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对外加挂第一师信访局牌子、阿拉尔市信访局牌子(以下简称师市信访局),第一师外事办公室牌子、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以下简称师市外事办公室),第一师档案局牌子、阿拉尔市档案局牌子

二、内设机构

根据《机构编制文件》(师市党办字发〔201912号)文件,设置师市党委办公室(师市办公室)单位,核定编制44名,领导职数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党委保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1名,科级领导职数18名。部门内设科室9个,所属事业单位9个,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新疆兵团第一师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新疆兵团第一师驻沪联络处、新疆兵团阿拉尔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新疆兵团第一师驻乌办事处、新疆兵团第一师招待所、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档案馆、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新疆兵团第一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疆兵团第一师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3159.98万元,较上年增加975.98万元,增长44.6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59.98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兵团专项补助0万元。

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2020年预算支出3159.98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3159.98万元,较上年增加975.98万元,增长44.69%增长的原因为2019年机构改革,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师市信访局、师市档案局合并到新疆兵团第一师办公室。其中:基本支出2029.98万元,项目支出1130万元。

1.基本支出2029.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3.8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等开支。商品和服务支出1060.1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正常运转经费的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7.7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费开支。资本性支出18.17万元,主要用于设备采购,形成资产等方面支出。

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154.02万元,减少7.59%,主要原因是2020年办公室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

2.项目支出1130万元,分别是机关车队车辆购置费用230万元;师机关运行维护经费90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安排21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1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安排2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30万元。以上合计安排“三公经费”44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49.6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比2019年决算实际支出增加75.11万元,主要是师市办公室于2020年将购买10辆公务用车

(二)会议费预算:2020年,新疆兵团第一师办公室单位安排会议费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0万元,比2019年相比无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安排新疆兵团第一师办公室本级机关运行经费1060.1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水费、电费、取暖费、会议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的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申报政府采购预算2155.03万元,其中使用公用经费采购122.97万元,专项资金采购2032.06万元。主要采购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公务用车、维修服务、食堂采购、消防改造等。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经盘点核实,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占有国有资产原值11446.86万元,其中:1.土地、房屋及构建物8587.17万元;2.通用设备2031.81万元;3.专用设备82.57万元;4.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745.31万元。

我单位将通过预算管理、政府采购以及资产采购标准,强化对本单位的资产管理,一是强化预算管理约束机制,使资产配置通过部门预算逐渐趋于合理。二是通过政府采购实行监控审核,采购是否按合法的程序进行,通过政府采购控制,将采购计划和预算编制结合起来,事前加强对固有资产配置计划的管理,从而避免重复和盲目的购置固定资产。三是严格执行资产采购标准,从源头把控资产入账的合理性,严格规范资产采购管理制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指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级上报,经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总审核后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的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主要包括部门收入、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等内容。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含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表

 

202004141701227943.XLS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