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财政公开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065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4-0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公开
关键词:

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日期:2020年48

 

 

 

目录

 

第一部分 阿拉尔市人大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2020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五、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0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阿拉尔市人大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综合协调机构工作;加强同师市党委、师市办公室、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其他部门的工作联系。

2.负责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

3.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主任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的文秘、会务工作

4.草拟有关报告、文电和领导讲话稿

5.负责常委会机关人事、老干、保卫、接待、财务和后勤工作

6.收集整理人大工作信息,编印《阿拉尔市人大工作简报》

7.负责文书处理,信息联络,宣传报道,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报刊资料征订、管理、分发等工作。管理好常委会和办公室印章。

8.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信访工作。

9.协同其他工作委员会为人大常委会的调查研究、视察等活动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加强同街道人大工委的联系。

10.负责与自治区人大办公厅、地区人大工委及兄弟县市人大工作的对口联系和情况交流。

11.办理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职责

1.负责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律、法规(草案)征求意见的具体工作

2.组织代表对内务司法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解、检查。

3.对有关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4.负责起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关于内务司法方面的决议、决定草案,和与本工作委员会职责相关的其他文稿。

5.协助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开展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和宪法宣誓活动。

6.对本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司法机关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作出的决议、决定进行研究,对其中与宪法、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向主任会议提出纠正意见的报告

7.负责人大代表关于法制工作、内务司法工作方面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承办、督办工作。

8.负责与本级司法工作部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的工作联系,并做好相关工作。

9.总结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司法工作监督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10.办理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职责

1.组织代表对财政、经济、农业与农村工作、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关决议、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2.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编制和执行情况及重要的经济动态,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预算(草案)、决算(草案)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进行初审,对有关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3.负责起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关于财政经济方面的报告、决议、决定草案,和与本工作委员会职责相关的其他文稿。

4.对本级人民政府发布的有关规范性文件、乡镇人大主席团作出的有关决议、决定进行研究,对其中与宪法、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向主任会议提出纠正意见的报告

5.承办人大代表关于财政、经济、农业与农村工作、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方面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

6.负责联系本市建设、房管、土管、市容环卫、房屋开发、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7.负责与本级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的工作联系,并做好相关工作。

8.总结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9.办理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职责

1.组织代表对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旅游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2.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3.负责起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关于教科文卫方面的决议、决定草案,和与本工作委员会职责相关的其他文稿。

4.对本级人民政府发布的有关规范性文件、乡镇人大及其主席团作出的有关决议、决定进行研究,对其中与宪法、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向主任会议提出纠正意见的报告

5.承办人大代表关于教科文卫和民宗外侨、旅游工作方面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

6.负责与本级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的工作联系,并做好相关工作。

7.总结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教科文卫工作监督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8.办理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职责

1.组织代表对有关代表人事、选举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2.负责本级、指导乡镇人大换届选举;负责市人代会期间大会选举有关具体事项;负责人大代表的选举、补选、罢免等具体工作。

3.承办人事任免、代表资格审查和村民委员会选举法律监督的具体工作。

4.组织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对其任命干部进行述职评议、民主测评具体工作。

5.承办、督办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维护代表合法权利负责人大代表关于代表人事、选举工作方面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承办、督办工作

6.建立和完善代表工作保障机制,执行代表履职的各项制度。

7.联系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组织培训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组织安排本地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本级人大代表及其常委会闭会期间的活动。

8.负责与本级“一府两院”有关工作部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工委和培训中心的工作联系,并做好相关工作。

9.及时总结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选举权、任免权,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以及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10.办理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根据《关于印发<农一师阿拉尔市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核定方案>的通知》(师市发〔201223号)文件,设置1个单位,核定编制11名,其中:市编制11名,领导职数5名。内设科室5个,分别是: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阿拉尔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240.13万元,较上年增加0.36万元,增长0.1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0.1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兵团专项补助0万元。

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2020年预算支出240.13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240.13万元,较上年增加0.36万元,增长0.15%。其中:基本支出208.13万元,项目支出32万元。

1.基本支出208.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0.1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开支。商品和服务支出25.3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正常运转经费的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5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采暖补贴开支。资本性支出0万元。

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36.71万元,增长21.4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调入正处级领导2名,增加退休人员1名

2.项目支出32万元,分别是人代会专项18万元,代表活动经费14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安排5.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安排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以上合计安排“三公经费”19.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9.65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比2019年决算实际支出增5.21万元,增加36%,主要是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活动时安排了部分公务接待和公车运行费用

(二)会议费预算: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安排会议费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8万元,比2019年决算实际支出减0.01万元,基本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机关运行经费25.3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申报政府采购预算7.62万元,其中使用公用经费采购7.62万元,专项资金采购0万元。主要采购投影仪、打印机、台式电脑等办公设备。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经盘点核实,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占有国有资产原值119.5万元,其中:1.电脑、打印机等通用设备,原值116.2万元;2.办公桌、文件柜等,原值3.3万元。

我单位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进一步健全单位内部资产管理制度,促进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指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级上报,经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总审核后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的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主要包括部门收入、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等内容。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含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表

202004091818474181.XLS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