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财政公开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019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4-0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公开
关键词:

第一师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2004031732311347.xls

 

 

 

 

 

 

 

 

 

第一师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日期:2020年42

 

 

 

 

 

目录

 

第一部分 第一师会计核算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2020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五、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0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第一师会计核算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国家有关会计政策、法规,按照《会计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要求依法建帐进行会计核算,确保会计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及合法性;

2根据报帐单位申报的原始凭证进行初审,然后交稽核会计审核后,负责在财政业务平台上录入会计凭证,进行帐薄的记录和记帐凭证、账薄、报表的输出打印;

3及时处理付款帐务,通知出纳员签发现金或转帐支票;

4管理好年度内会计档案。对记帐凭证、账簿、报表和备份磁盘及有关文件制度,定期分类装订立卷,妥善保管,按规定移交档案室;

5负责报帐单位的业务指导,及时答复各报帐单位提出的有关会计问题;

二、内设机构

根据《机构编制文件》(师市编发〔2014〕45号)文件,设置第一师阿拉尔市会计核算中心(票据管理中心),核定编制22名,其中:师编制14名,市编制8名,领导职数3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351.25万元,较上年增加12.42万元,增长3.6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1.2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兵团专项补助0万元。

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2020年预算支出351.25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351.25万元,较上年增加12.42万元,增长3.67%。其中:基本支出351.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基本支出351.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9.5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开支。商品和服务支出37.0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正常运转经费的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5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医疗费、采暖补贴开支。资本性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设备采购,形成资产等方面支出。

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12.42万元,增长3.67%,主要原因是1.住房公积金和社保基数调整;2.新招录3名工作人员

2.项目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安排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安排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以上合计安排“三公经费”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比2019年决算实际支出增(减)0万元

(二)会议费预算:2020年,师市会计核算中心安排会议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比2019年决算实际支出增(减)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事业单位留空不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申报政府采购预算6万元,其中使用公用经费采购6万元,专项资金采购0万元。主要采购新招录人员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经盘点核实,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占有国有资产原值65.03万元,其中:1.计算机20台,原值13.92万元;2.办公桌35套,原值3.94万元3.便携式计算机20台,原值15.71万元;4.交换机及服务器、电池组4套,原值15.33万元;5.打印及复印设备23台,原值11.02万元;6.照相机及摄像机3台,原值2.15万元;7.文件柜25组,原值2.22万元;8.屏风1组,原值0.74万元。

我单位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按时盘查,对已达报废年限的固定资产及时办理报废手续。确保账表相符、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指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级上报,经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总审核后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的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主要包括部门收入、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等内容。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含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表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