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财政公开
索引号: 000000000-2020-00016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03-3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公开
关键词:

阿拉尔市政协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阿拉尔市政协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日期:2020年3月31日

 

 

 

 

 

目录

 

第一部分 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2020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五、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0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阿拉尔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主要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1.政治协商,对本地的方针政策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政治协商的主要形式有: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根据需要召开的各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的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等。

2.民主监督,对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有: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或主席会议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建议和有关报告;委员视察、委员提案、委员举报或以其他形式提出批评和建议;参加党委、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

3.参政议政,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本市的政治生活。参政议政的内容与形式除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有关规定外,还包括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组织调查和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多种形式,广开言路,充分发挥委员的专长和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计献策等。

二、内设机构

根据《机构编制文件》(师市党发〔2012〕3号)文件,设置阿拉尔市政协,核定编制7名,其中:师编制0名,市编制7名,领导职数3名。部门内设科室2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168.83万元,较上年增加61.78万元,增长57.7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8.8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兵团专项补助0万元。

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2020年预算支出168.83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168.83万元,较上年增加61.78万元,增长57.71%。其中:基本支出150.83万元,项目支出18万元。

1.基本支出150.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2.8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开支。商品和服务支出21.2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正常运转经费的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7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采暖补贴开支。资本性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设备采购,形成资产等方面支出。

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15.81万元,增长14.77%,主要原因是1.人员增加;2.工资增加。

2.项目支出18万元,分别是政协会议费7万元、委员活动费11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安排1.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安排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以上合计安排“三公经费”12.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55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比2019年决算实际支出增0.57万元,增4.76%,主要是去年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较少

(二)会议费预算:2020年市政协安排会议费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5万元,比2019年决算实际支出增1.5万元,增25%,主要是2020年两会会场变动,场地租赁费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事业单位留空不说明)

2020年部门安排市政协本级机关运行经费22.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申报政府采购预算3.5万元,其中使用公用经费采购3.5万元,专项资金采购0万元。主要采购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文件柜等。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经盘点核实,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占有国有资产原值83.23万元,其中:1.台式机12台,原值5.58万元;2.多功能一体机3台,原值1.04万元。3.打印设备1台,0.85万元。4.复印机1台,1.9万元。5.轿车2台,原值40.44万元。6.越野车1台,19.38万元。7.其他办公设备15件,11.11万元。

我单位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产利用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预算,指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级上报,经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总审核后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的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主要包括部门收入、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等内容。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含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003312100416386.XLS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