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财务公开
索引号: ajj-2020-00056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4-0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务公开
关键词:

阿拉尔市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阿拉尔市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公开日期:2020年41

 

 

 

 

 

目录

 

第一部分阿拉尔市地震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2020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五、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0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阿拉尔市地震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防震减灾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制定师市防震减灾规划并组织实施

2.协助政府制定《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承担抗震指挥部赋予的各项应急工作

3.负责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预防、震后救灾与恢复重建三大体系工作,开展师市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工作

4.负责调查落实区域内出现的各种宏观异常和震灾调查

5.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防震减灾意识。

二、内设机构

根据《关于成立阿拉尔市地震局的通知》(师市发〔20099号)文件,设置阿拉尔市地震局,核定编制4名,其中:专业技术编制3名,领导职数1,阿拉尔市地震局为正科事业单位,公益一类,无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60.55万元,较上年增加8.58万元,增长16.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0.5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兵团专项补助0万元。

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2020年预算支出60.55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60.55万元,较上年增加8.58万元,增长16.5%。其中:基本支出60.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基本支出60.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4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开支。商品和服务支出5.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正常运转经费的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采暖补贴开支。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设备采购,形成资产等方面支出。

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8.58万元,增长16.5%,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增长

2.项目支出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及会议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其中财政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安排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安排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安排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以上合计安排“三公经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比2019年决算实际支出增(减)0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会议费预算:2020年,阿拉尔市地震局安排会议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万元,比2019年决算无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事业单位留空不说明)

阿拉尔市地震局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申报政府采购预算5.06万元,其中使用公用经费采购5.06万元,专项资金采购0万元。主要采购办公用品等费用。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经盘点核实,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占有国有资产原值5.49万元,其中:1.计算机5台,原值2.5万元;2.办公桌2套,原值0.565万元。3.打印机2台,原值1.7万元3.文件柜4套,原值0.3万元。4.茶几、五人座沙发一组、大理石衣架、脸盆架、饮水机,原值0.425万元。

我单位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规范管理和保存固定资产,避免出现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明确现象;并定期盘点,全面加强了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牢固树立依法管理国有资产的意识,建立和完善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加大固定资产的日常监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指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级上报,经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总审核后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的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主要包括部门收入、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等内容。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经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含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表

 

202004021942571354.XLS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