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办公室 >财务公开
索引号: sfj-2022-0032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12-2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务公开
关键词:

师市司法局财务岗位职责

一、预算业务

(一)决策机构:由单位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组成,履行预算管理职能的决策机构。

管理工作机构:设在财会部门,履行预算日常管理职能。

执行机构:各业务部门,执行审批下达的预算。

(二)设置预算编制、审批、执行监督、绩效评价等岗位,明确各岗位职责权限。

(三)预算编制与预算审批;预算审批与预算执行;预算执行与分析评价

二、收支业务

(一)设置收费、稽核、支出审批、审核、支付、核算和归档、票据、印章管理等关键岗位,明确各岗位职责权限

(二)收款与会计核算;支出申请和内部审批;付款审批和付款执行;业务经办和会计核算,增加支付录入和审核岗位等

三、政府采购业务

(一)决策机构:成立政府采购领导小组,由单位领导、政府采购归口部门,财会部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

实施机构:由采购归口部门

(二)设置政府采购预算编制、采购活动执行、采购活动监督等岗位,明确各岗位职责权限。

(三)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和审定,政府采购需求制定与内部审批,招标文件准备与复核,合同签订与验收,验收与保管,付款审批与付款执行,采购执行与监督检查等

四、资产业务

(一)货币资金:指定的归口管理部门(财会部门)

(二)设置会计、出纳、稽核等资金管理岗位,明确票据和印章管理责任人,其中,出纳不得兼任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出纳岗位不得由临时人员担任。

(三)货币资金支付的审批与执行;货币资金的保管和收支账目的会计核算;货币资金的保管和盘点清查;货币资金的会计记录和审计监督

五、建设项目管理

(一)设置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技术管理、基本建设施工管理、监督管理、财务管理和建设档案管理等岗位,明确各岗位职责权限。

(二)项目建议和可行性研究与项目决策、概预算编制与审核、项目实施与价款支付、竣工决算与竣工审计等

六、合同业务

(一)指定归口管理部门为办公室

(二)设置合同拟定、审核、合同执行监督、合同核算与归档等岗位,明确各岗位的职责权限

(三)合同拟定与审核;合同审核与审批;合同审批与订立;合同执行与监督等

 


【打印正文】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