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计划生育独生女证光荣证,针对离退休的兵团职工求医看病,国家是否有医疗费用帮扶政策。
来信人 冉** 来信日期 2023-08-31
信件索引号 202300530
信件内容
父母都是兵团阿拉尔市十一团第二代“泰山精神”的建造者,现为年逾古稀(70周岁)的退休职工,因响应国家号召,遵循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亦为少数民族(土家族),育有一子,一女,并发放独生子女光荣证。
今年6月,父亲患慢性病(重症肌无力),四处求医,花费省吃俭用留存下来的退休金余款5万余元,医治病情,效果甚微。父母在治疗的过程中,从病友口中听说,国家卫健委和当地卫生健康委有专门针对独生子女的退休职工在医疗保险保险当面有相应的帮扶政策,故写信,咨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3-09-01
办理结果

冉先生:

       您好,你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知悉,经与多家单位问询,目前计划生育独生子女证可以享受一次性补助3000元或退休工资前三项的5%,如还有其它问题,可以拨打师市卫健委计生协会电话问询,0997-466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