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家中孩子不知道在哪上一年级?
来信人 赵** 来信日期 2022-08-18
信件索引号 202200653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一名即将上小学一年级宝宝的家长。我根据教育局发布的报名公告,于2022年7月21日提交的报名资料,具体资料有:孩子户口本、家中父母的购房合同(我们一家和父母住在一起)、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因之前是在手机上报名的,所以查报名结果的时候,就一直在手机上查看,系统一直显示是资料审核中,直到8月6日我才在电脑端上查到孩子的报名信息,审核不通过,主要原因是缺工作证明。但是报名系统中工作证明并非必须要提交的资料。存在问题:1.启用的新的报名方式,手机中无法查到报名状态;2.提交的材料中工作证明并不是必须要提交的资料,但却因这个原因报名审核不通过。
     8月12日,兵团二中附近的小学老师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同意将孩子调剂至本小学上学?我的回答是:不同意,原因有2条:1.平常家中只有我和小朋友在阿拉尔居住,我独自一人照顾她,我的工作也是经常加班。2.宝宝上学路途非常远,时间很长,再加上小学一天需要接送4回,很不方便。老师给我的回答是:现在我报名的小学人员超了,需要将小朋友调剂一下,对于我的问题会反馈给教育局。
     8月18日下午,我将所有的报名材料又准备了一份,前往教育局教育科,询证孩子上学的问题,工作人员告知:只要是报名材料中购房合同不是孩子的父母的名字,报名都不通过,但是现在他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存在的问题:1.作为普通孩子的家长,孩子上学问题是父母非常关心的问题,对于报名不通过的家长,心里更是很着急,但是工作人员不能很好宽慰的家长,以“不知道”为由,打发家长,家长表示很无奈。2.从开始报名7月21日到8月18日,这么长的时间,没有妥善解决孩子上学事宜。
     因已临近开学,希望教育局能够快速解决此事!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2-08-22
办理结果

赵先生/女士,你好:

     你的问题我们已经移交教育局进行核查,现将核查情况反馈如下:

家长您好:

关于您的“家中孩子不知道在哪上一年级”来信我局已收悉。第一师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家长,现结合家长反馈情况答复如下:

一师教育局按照兵团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小学入学一般采取登记入学,学校片区登记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按照已明确的规则录取,其余未录取学生由教育局协调安排入学。师市教育局对义务教育学校再次核对,全面核对2022年秋季学生报名信息,摸清底数等工作需要时间,核对后才能统一分配,目前实在无法及时答复,分配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你们也可以前往教育局咨询详细情况,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