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临街商家噪音扰民
来信人 骆** 来信日期 2022-08-16
信件索引号 202200646
信件内容
2022年08月16日中午,进过金银川路金色家园东门附近路段,发现有几家临街商家在门口放置音响设备,里面的发出的很大的声音,对来往行人车辆以及小区居民造成严重噪音污染。之前就有这种情况,但是现在还没有解决,反而声音越来越大。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2-08-18
办理结果

骆先生/女士,你好:

   你的问题我们已经移交生态环境局进行核查,现将生态环境局核查情况反馈如下:

骆龙先生:

您好,您在阿拉尔政务网“领导信箱”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你反映的问题,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局相关人员,到现场勘察核实。现将勘察及处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情况

8月16日19点至20点30分,由陈俊副局长带领执法和监测人员赶赴金色家园东门,开展实地勘察、监测。未发现沿街商铺有噪音产生。8月17日,执法和监测人员再次到金色家园、绿洲小区开展实地勘察、监测和现场普法宣传等工作。经查实,金色家园周边沿街商铺共有8家安装有室外音响设备(其中4家餐饮店,2药店家,1家花店,1家服装店),绿洲小区3家安装有室外音响设备。

二、处理结果

我局现场对金色家园和绿洲小区沿街商铺开展《阿拉尔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普法宣传。对上述11家商铺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拆除已安装的音响设备,对拒不整改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没收音响设备并进行处罚。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类似问题,加大与街道办等部门的联系,组织对辖区沿街商住一体商铺进行普法宣传,大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的宣贯工作,教育各商户遵纪守法,避免招揽生意引发噪音扰民的问题发生。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噪音防治工作的关心支持。如有疑问,请与第一师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