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老师的职责到底是什么?
来信人 无** 来信日期 2022-06-07
信件索引号 202200455
信件内容
孩子去年转到兵团四团中学上二年级,去年班主任老师就学习成绩不好问题多次对我孩子要求其转学,给孩子心理造成不良影响,我知道以后曾在家长群中反应过此问题,但当事人老师并不曾就此问题给过家长回复,当时有称学校领导介入并单方面电话说此事已解决,我想着孩子到底还要继续在校学习,并没有再就这件事纠缠结果问题,可是今天却发现老师对孩子在校的状态基本就是放逐了,孩子成绩极不理想,老师在家校群中通知了别的孩子家长到校值班室沟通反馈孩子问题,却独漏掉我的孩子,还是孩子和我说了以后我去找了老师,老师给我的回复却是她也没想到孩子成绩只得了二十几分,所以就犹豫了没联系家长,我就想孩子成长和学习不是要家长和老师共同努力的目标么?成绩不好老师可以直接说让八岁孩子转学?成绩不好老师甚至可以直接无视掉,拒绝和家长反馈孩子在校所存在的问题?这不是误人子弟么?像这种情况作为家长我是否可以理解成这就是明目张胆的打压孩子,因之前和老师的不愉快校方公然打击报复在校孩子?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2-06-13
办理结果

先生/女士,你好:

   你的问题我们已经移交教育局进行核查处理,现将教育局核查情况反如下:

先生/女士您好:

关于您的“老师的职责到底是什么”来信我局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教育系统及学校提出的工作建议和意见,现对你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教育局局党组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立即联系四团中学了解情况,并要求四团中学写出核查情况报告,及时给投诉人(家长)反馈,消除矛盾隐患。关于四团中学家校工作做的不够细致,给您带来的伤害和困惑深表歉意!教育局党组要求四团中学加强家长与老师的沟通,拓宽沟通方式、增强家校互动,查找工作的不足,积极推进家校共育。希望您继续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监督和关注,以促进我们今后工作做的更加规范,更加完善。

附件:四团中学对信访件“老师的职责到底是什么”核实情况的说明

2022年6月9日下午,四团中学校领导在接到信函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纪检委员和职工代表着手此事。6月10日上午,纪检委员、教研主任、二三年级组组长、相关任课教师把学生家长约到学校沟通、交流,事实如下:

1、家长说孩子上学期回家给她说,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留其课余时间在教室补作业时,对她和同班同学阿利耶说:其成绩不好,要求其转学。纪检委员和年级组长叫来了阿利耶,阿利耶说上学期班主任留她俩有四、五次,但班主任没有说过要求其同学转学的话,该生当着家长和同学的面承认给家长说班主任要求其转学是谎话。

2、信函中家长说老师对其孩子在校的状态基本就是放逐了。谈话组让学生把书包拿来检查了课堂作业,语文作业学生做的认真,老师批改等级基本都是优良,数学课本填空、计算、比较大小在课堂上老师都盯着完成了,没有反映出老师对其有放逐迹象。又询问该生,该生也说从上学期到现在老师对其态度没有什么变化。谈话组叫来了语文和数学教师,老师说孩子转学进班后和其他学生不能很好相处,为此班主任和数学老师想了很多办法,一年来为孩子调换了5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她坐同桌,在学习和其他方面帮助她进步,老师对学生还是一视同仁,没有厚此薄彼。家长最后承认老师放逐孩子是自己和老师缺乏沟通、自己主观臆测。

3、信函说“老师在家校群中通知了别的孩子家长到校沟通反馈孩子问题,却独漏掉我的孩子,还是孩子和我说了以后我去找了老师,老师给我的回复却是她也没想到孩子成绩只得了二十几分,所以就犹豫了没有联系家长”。

经询问数学老师,数学教师说,前一天就问询过该生,其家长明天能到学校来一趟吗?孩子说妈妈工作忙没有时间来,老师说家长有时间尽量来,所以当时数学教师在家长群没有通知这个家长来学校。但孩子家长在群里看到通知后生气了,问老师为什么没有通知她来,她要不要到校来一趟?数学老师说叫的家长都是孩子完不成作业的,没想到她的孩子这次考试二十几分,孩子说家长工作忙来不了,所以没通知,既然知道了就来一趟,老师不是唯独漏掉她的孩子。

经过家长和老师座谈,家长和老师的心结打开了、误会消除了,都认识到由于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家校沟通联系比以前少了,出现了误解,以后学生有什么事情和问题,拓宽沟通方式、增强家校互动,共同教育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