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五团所有药店不允许使用医保卡购买药品
来信人 许** 来信日期 2022-04-18
信件索引号 202200283
信件内容
五团所有药店给居民卖医保名录里的药品,都不让用医保卡,必须要现金支付,这个情况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希望有关部门调查一下情况,予以解决卖药难的问题。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2-04-22
办理结果

许女士,你好:

     你的问题我们已经移交医保局进行核查,现将医保局核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反映的问题

许女士反映的问题:“五团所有药店给居民卖医保名录里的药品,都不让用医保卡,必须要现金支付,这个情况已经持续好几个月了,希望有关部门调查一下情况。予以解决卖药难的问题”。

、核查情况

经核实,许女士2022年4月18日在位于五团的阿拉尔市新济药品销售有限公司购买暖宫贴、布洛芬和维生素B2。根据五团疫情指挥部要求疫情期间不允许出售四类药品(其中包含有解热作用的布洛芬)。许女士称是由于腰痛需要购买布洛芬,经药店测温,许女士并无发热症状便售卖。三种药品共计46.5元,该药店告知许女士暖宫贴属于医疗器械不能刷医保卡,布洛芬属于解热镇痛药不便刷卡,维生素B2售价2.5元可以刷卡,于是许女士选择微信扫码支付46.5元。

五团社保实地核实、社保局在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查询相关信息,该店可正常为参保人正常刷医保卡购药信息;另五团其他7家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亦可正常刷医保卡购药,不存在“五团所有药店不允许使用医保卡购买药品”的情况。

三、处理情况

医保经办工作人员与许女士联系,告知其此次购药不能刷医保卡的原因,许女士表示理解。下一步,将责令该药店做出检查,并通知其他医保定点药店引以为戒。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