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适量缩减幼儿园学生假期的建议
来信人 魏** 来信日期 2022-02-14
信件索引号 202200102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的孩子在我们阿拉尔幼儿园上学,上学期间学校老师尽心尽力,孩子各方面提升很大,感谢所有人的付出。
但是我个人感觉我们幼儿的寒暑假太长,以2021年为例,一年在园时间只有8个月,有4个月的时间不在园。孩子放假在家虽然可以增加家长的孩子的沟通时间,方便进一步提升感情,也因放个期间时间自由,可以结合幼儿特点给予个性爱好培训,但因为家中大人白天上班,孩子在家由老人照看,接受正规的培训教育存在困难,孩子在幼儿园养成的好的生活及学习习惯在坚持落实的不好,不利于孩子的长期成长步。极大的增加了家长的育儿负担。
建议适当缩短幼儿假期,由专业幼儿园适当延长专业良好的育儿服务时间,减轻家庭压力。为全社会人员素质提升提供帮助。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2-02-16
办理结果

魏先生/女士,您好:

你的问题我们已经移交教育局,现将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魏涛家长您好:

关于您建议适量缩减幼儿园学生假期的来信我局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教育部门提出的中肯建议和意见,我们非常理解您的心情和实际困难。阿拉尔市区的师直属幼儿园是根据师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工作的通知》(师市教发2021年(34)号)的要求落实假期工作,一是通知各学校、幼儿园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不得推迟或提前开学。二是按照寒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园必须全封闭管理。三是幼儿园如果延长教育教学时间还会涉及到经费问题,不是教育局一个部门能决定的。另外根据国家“双减”工作要求,要求辖区各类培训机构不得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含外语)培训,教育部门进行明查暗访、严惩重罚,同时向幼儿家长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的意义,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合理安排好学生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