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2018年兵团事业单位招考遗留问题
来信人 王** 来信日期 2022-01-29
信件索引号 202200072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曾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下属基层单位一名干部,于2018年兵团事业单位招聘时从内地招考过来,当时招考文件上面并没有具体注明工勤岗,只标注了工作人员,到沙井子水利管理处后才知道我们被定为工勤岗,我们这一批人共33人,一直干着工勤岗位的工作,直到2020年水利改革时兵团人事管理处说他们从来没招过工勤岗,他们招考的都是管理岗,也就是说我们考进来时就是管理岗,所以在水利改革时我们顺转为干部岗位,但是从2020年7月份水利改革结束至我2021年3月离职,我们的工资依旧按照工勤岗位,也就是技工5的工资发放(据了解,和我同一批考入还在职的同事至今都还是工勤工资),而且今年发的绩效奖也同样按照技工5的档位发放,距离我们考过来已经三年多时间,水利改革结束后我们在各自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从来没有因为身份问题而心生埋怨,但是单位曾经承诺我们的至今没有做到,现在我们想请问承诺的工资差还能补吗?绩效奖金少的那部分能补吗?工资什么时候能调整过来?由于此事涉及人数较多,对于此事意见较大,而且我们都是从内地考过来的,对新疆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扎根边疆,想为新疆发展做出贡献。希望领导给予协调解决。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2-02-06
办理结果

王先生/女士,你好:

你的问题我们已经移交水利局进行核实,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王丹等33人2018年通过兵团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考入塔水处、沙水处,因当时招录岗位分为专业技术岗及工勤岗,王丹等16名同志报考的工勤岗,其余17名同志报考的专业技术岗。故将王丹等16名同志聘任至工勤岗位。后期王丹等同志电话咨询过兵团人事管理处,兵团给出的答复是招录全部为管理岗位,但未下过正式文件,所以王丹等16名同志在水利体制改革前依旧是工勤岗位,2020年水利体制改革,将王丹等16名同志转为干部岗位,师市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在成立后,积极开展岗位聘用业务,因单位人数较多,情况较为复杂,多次通过水利局党组会研究讨论及与人社局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春节过后将上传相关资料完成岗位聘用业务,将王丹等16名同志岗位聘任后,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工资和相关待遇进行调整。接到信访后,师市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已向各基层站所做了相关政策解释。

你本人已于2021年3月辞职,目前不在新疆,现也已电话的形式告知其具体情况,也得到你本人的理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