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四团中学特岗教师绩效工资问题、晚自习补贴问题
来信人 特** 来信日期 2021-11-17
信件索引号 202100670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们是四团中学2020年入职的特岗教师,宋修花、赵科、申宇豪、马利雄、智可欣、付诺敏。我们有以下几个问题向您反映:
1.自入职以来,我们特岗教师的绩效工资一直和在编老师的绩效工资分开发放,在编老师的绩效工资标准为850元左右,我们特岗教师的绩效工资标准为640元左右,违背了当时招聘教师时所承诺的“同工同酬”针对此情况,学校既没有明确告知,也没有文件要求.
2.四团中学特岗教师按照满工作量进行上课,违背了教育局要求的给特岗教师要求的50%工作量。
3.四团中学工资发放从未有过工资条等明细,所发工资不明不白。
4.四团中学晚自习从未发放晚自习补贴,教务处安排晚自习将许多教师没有安排,大多安排特岗教师,安排晚自习的老师没有晚自习补贴、没有增加课时量、没有增加绩效考核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1-11-19
办理结果

先生/女士,你好:

你的问题我们已经移交教育局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教育局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关于四团中学信访问题的调查结果 :

师市教育局经调查核实,现将具体结果反馈如下:

问题一:自入职以来,我们特岗教帅的绩效工资一直和在编老师的绩效工资分开发放,在编老师的绩效工资标准为850元左右,我们特岗教师的绩效工资标准为640元左右,违背了当时招聘教师时所承诺的“同工同酬”针对此情况,学校既没有明确告知,也没有文件要求。

调查结果:

1.学校工资类经费财政拨款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特岗教师经费为项目支出,财政要求学校在编人员经费和特岗人员经费分开列支,学校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资金申请发放。

2.学校特岗教师均为专业技术岗位12级,核定奖励性绩效按四类地区标准为645元,学校每月按特岗教师绩效总量考核发放绩效工资,无违规随意扣罚、不发等现象。

3.学校在编教师每月发放绩效工资按当年绩效总量核定后,每月考核进行发放,按照当月考核分进行分配,多劳多得,按劳分配,并没有确定发放850元左右绩效现象。

4.学校每年初会制定绩效考核分配法案,并进行上会后公示,后上报教育局备案,且学校每月绩效工资审批表均会进行公示。

问题二:四团中学特岗教师按照满工作量进行上课,违背了教育局要求的给特岗教师要求的50%工作量。

调查结果:

四团中学严格按照师市教育局要求给年轻教师安排课时,第一年新入职教师(包括特岗、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教务处按照半个人工作量排课(即只安排一个班主课教学),并有一名老教师带徒指导,第二年后按照满工作量安排工作(部分年轻人进入处室处理业务也只是半个工作量加一个班主课教学任务)。学校没有一位年轻教师第一年被安排过满工作量教学任务。

问题三:四团中学工资发放从未有过工资条等明细,所发工资不明不白。

调查结果:

1.为保证教师工资信息安全、防止进行不同地区对比、网上传播,四团中学教师工资均进行校内公示,及教师个人签字确认形式进行公开。

2.学校工资发放每月15日前都进行了工资表公示、并在学校教务处教师上班签到处进行工资表签字确认,公示签字时间一般为10-15天,并且每月所有教职工都进行了签字确认,并没有不明不白发放工资现象。

问题四:四团中学晚自习从未发放晚自习补贴,教务处安排晚自习将许多教师没有安排,大多安排特岗教师,安排晚自习的老师没有晚自习补贴、没有增加课时量、没有增加绩效考核分。

调查结果:

1.四团中学全校在编教师53人(10名少数民族教师,8人不能胜任国语教学,其中1人民族连驻村寺管会工作,1人和田支教,6人后勤食堂及宿舍管理工作)。四团中学少数民族住校生230人,九个年级每天安排10名教师晚自习值日(九年级安排2人),周一至周四1-8年级每天需要8名教师,九年级夜自习周日至周四5天,全校安排43名教师参加夜自习(4名今年新特岗教师何强龙、范地委、童婷婷、王凯云每两周只值夜自习一次),目前全校未参加夜自习的有:田东(男、书记、53岁)、徐惠玲(校长、女、49岁)、孟捷(总务主任、男、51岁每天晚上加班)、陈媛媛(会计、女、双假期频繁加班)、王爱东(原副校长、男、59岁)、付根生(男、59岁)、陈晓华(女、53岁、上半年截肠手术)、刘亚萍(女、54岁丈夫去年去世照顾老人)、苑文红(女、52岁、今年8月手术)、还有8名少数民族教师后勤宿管及食堂工作,其余在编教师全部参加夜自习,每周1次,由于人员不够,安排了特岗、三支一扶教师夜自习,但西部计划教师为文件规定不参与值班工作,因此学校未安排他们夜自习。

2.全校所有参加夜自习教师在绩效工作教师工作量上都按照每周小学2个课时,初中每周3课时计算,参与夜自习的工作量都加课时,上报工作单是附有教师夜自习值日表,夜自习值日表开学时在学校公示栏有公示。因此晚自习在绩效工资上都有发放,并非反映许多在编教师没有安排夜自习,没有按课时量计算,实际夜自习值日在绩效工作都有体现。

以上调查结果已于2021年11月18日教育局通过书面形式告了你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