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上海风情街停车场乱收费的现象
来信人 张** 来信日期 2021-06-06
信件索引号 202100267
信件内容
今天早上去上海风情街买早餐,买完早餐从粥公粥婆这个角上的停车场进口进入停车场,想着不用过一个红绿灯了,直接可以绕过去,到停车场出口处,居然要问我要十块钱的停车费,我问她怎么收费的,一个年纪大一点的阿姨说你的车就是十块,我说我刚从进口进来的,车都没停,他还拿出来一个本子,说我的车昨天晚上登记了,停了一个晚上,当时就把我气乐了,我说我的车昨天停在小区的,难道它自己跑过来了,怎么说就是不行,我看后面有车等着,把车停一边,结果后面的车都一样,都是十块钱才让出去,我说要投诉他们,结果直接让走了,就在市政府门口乱收费,仪器上时间什么的都不显示,人说多少就是多少,这样乱收费的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1-06-11
办理结果

关于关于上海风情街停车场乱收费的现象》的答复

尊敬的张先生:

非常感谢你对价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反应的关于上海风情街停车场乱收费的现象,我局已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上海风情街停车场收费标准及依据

上海风情街停车场经营单位为阿拉尔市东恒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该停车场于2020年1月3日交工验收,3月5日发改委进行收费备案,5月21日开始收费,收费按经营性停车场一类执行,2元/次,20分钟内不计收费用,2小时内收费2元,超过2小时不足半小时按1小时计,每超过1小时按每小时1元递增,每天每车最高10元执行,一类区域每车过夜10元。停车收费标准依据发改委《关于阿拉尔市城区公共停车试运行收费标准的通知》(师市发改发[2018]17号)、《关于延长阿拉尔城区公共停车试运行收费标准执行期的函》执行。

二、我局现场检查情况

    1.经营者在现场有价格公示牌,公示牌就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予以公示;

    2.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事发当日监控,事发区域监控于6月10日检修完毕,投入使用,之前时间数据缺失,执法人员无法视频核对投诉人车辆具体出入时间。据投诉人提供信息,当日投诉人开车经过事发停车区域为上午10:00左右,停车场入口阻拦杆长时间保持开启,存在设备故障,未能读取进入车辆进入时间。执法人员在停车场收费系统未能找到消费者车辆出入记录。停车场收费员年纪较大,持四川方言,双方因语言沟通不畅,产生误会,停车场不存在强行收取停车费的情况;

    3.停车场经营时间为9:00-21:00,其他时间自由出入。停车场在上午9点工作人员上班后,对无进入时间车辆进行问询,根据消费者提供的进入时间,按照收费标准执行;

4.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停车场收费计时、显示器等设施正常工作,执法人员已对经营者进行约谈,告诫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收费文件收费,热情服务,耐心为消费者做好解释工作。

 


 

 

             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