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图书馆必须要带身份证和借阅卡才能进入
来信人 赵** 来信日期 2021-05-05
信件索引号 202100203
信件内容
去图书馆不带身份证和借阅卡不让进入,有身份证照片都不行,这些公共基础设施进门太难了,现在要在自己的城市出门还要随身带着身份证,出行一点也不便利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1-05-08
办理结果

赵萍女士:

首先感谢您对师市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的来信,现答复如下。

一、公共文化场馆性质及安保工作需要

新疆属于特殊地区,公共文化场馆有职责保障来馆人员的安全,有义务为老百姓提供便利、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在遇到突发问题的时候,能够快速联系的相关人员。公共图书馆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也承担着社会教育的功能,对进出文化场馆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是必要的。

二、疫情防控需要

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自治区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试行)的通知》(兵文体广旅发20207号)第三项“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内容的指示,公共场馆应当落实实名登记,采取适当的方式完整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踪。因此,阿拉尔市图书馆需要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身份证)或图书借阅系统(读者证)记录来往读者的信息,保证来往读者信息的安全和准确。

根据您来信所留信息,我们于57日下午20时左右给您致电,了解到您是5513时左右,因未携带身份证或图书借阅证等有效证件,导致无法入馆阅读,情况属实。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也希望能获得您的理解。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师市文化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诚挚的欢迎您常来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阅读小憩。祝您生活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