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难忘的兵团岁月
来信人 胡** 来信日期 2021-04-12
信件索引号 202100155
信件内容
你们好!我的父母亲于1956年-1981年曾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工作了26年。父亲胡正囯于1955年湖南农学院本科毕业后国家分配到当时的农一师司令部生产室任农业技术参谋;母亲翟冠秀于1956年14岁兵团从河南永城招女兵支援边疆建设,1957年分配在农一师师医院任护士。父亲曾经在林海清师长,路略参谋长直接领导下工作多年,他们俩位首长也是父母婚姻的直接介绍人。现根本母亲的口述回忆和父亲遗留下来的日记和遗物资料,我整理了很多详细真实的回忆资料,大量的真实的照片资料,现想发给你们!以供你们对那段光辉历史的回忆资料。不知道怎么给你们?望得到你们的帮助!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信访办 回复日期 2021-04-16
办理结果
您反馈的问题已经办理!

来信人为1956-1981年农一师老军垦儿子,根据其母亲的口述回忆和父亲身前留下的日记和遗物资料,记录整理了一篇回忆录文章《难忘的兵团岁月》,内容通过其父母的个人视角,部分反映1956-1981年农一师的发展情况,包括老军垦与师领导接触的情景以及数张和国家领导人、兵团领导的合影照片。经沟通了解,来信人诉求是希望捐赠相关资料满足父亲的未了心愿,同时希望一师能够宣传推广《难忘的兵团岁月》。

经阅研所有资料,征求过三五九旅纪念馆意见建议后,形成如下意见:

一是由三五九旅纪念馆接收和农一师相关的红色革命文物,捐赠人开具文物收藏证书。

二是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向兵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和《兵团日报》推荐《难忘的兵团岁月》,署名权归属作者

三是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将《难忘的兵团岁月》纳入师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优秀文章评选活动,并进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