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丁翊强在师市矛盾调解中心接待来访职工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6:38: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丁翊强在师市矛盾调解中心接待来访职工群众时强调

依法依规 用心用情 解决好职工群众信访问题


3月7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在师市矛盾调解中心接待来访职工群众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信访问题,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当天,丁翊强与来访市民席民妹、胡玉河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反映的关于所在小区充电收费贵的问题。针对问题,丁翊强详细了解了当前城区充电设施分布现状、充电收费情况及存在问题,并与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商讨、研究、解决问题的可行性路径、办法,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职工群众当中。


36b95aff753240afa6ec2c302ed66cef.jpg


丁翊强要求,群众利益无小事。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聚焦市民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认真做好市场调研,理清程序,明确标准,价格形成机制,加快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切实满足市民群众的充电需求,同时要加强充电区域安全管理,保障充电桩安全可靠,让市民群众安全充电、放心充电,切实解决好市民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丁翊强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换位思考,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提升信访工作社会治理质效,将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当地;要站稳群众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畅通和规范职工群众的诉求表达,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依法依规解决好职工群众合理诉求,妥善化解具有政策性、群体性、代表性矛盾纠纷;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解决信访问题,建立健全体现法治精神、务实管用的信访工作常态机制,做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切实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师市领导张勇参加接访。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