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第五届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20:05:5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0日,第五届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五次全会、兵团2023年第11次行政常务会议精神和师市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对落实落细师市党委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全力冲刺三季度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bee5ac776c67454d828045714a01e6b6.jpg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冯阳、李维民、殷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兵团党委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作为,精准有力采取措施,强化各类政策协同发力,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推动经济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在固本培元中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部署,强化领导力量,汇聚发展能量,对标对表兵团党委的要求和师市党委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投资消费扩量、产业发展扩能、市场主体扩容、对外开放等重点任务,把稳存量、促增量作为突破,把扩规模、提质量作为重点,形成产业支撑、项目支撑、实物量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善于研究和掌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善于调查研究,努力提高破解复杂困难问题的能力。要层层传导发展压力,把压力迅速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原动力和推动力,汇聚成突破发展瓶颈、冲出发展重围的巨大能量。要强化全局观念,按照师市党委“三讲三抓”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合力攻坚,不断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更好履职尽责,打破思维定势,把监管和服务、保安全和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多为发展想办法、多为企业助把力,在全社会营造干事创业、共同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考核问效,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师市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当下,师市处于“标兵已远、追兵已近”“不进则退、慢亦是退”的关键阶段。师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定成绩中增强抓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总结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在查找问题中增强抓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聚焦解决困扰经济社会发展、制约经济增速、影响经济增量等关键问题,千方百计拓展经济增长空间。要在狠抓落实中增强抓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坚持不懈抓优化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千方百计抓项目攻坚,为促投资稳增长提供强劲动力;多措并举抓产业升级,为扩增量提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坚持不懈抓“放管服”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支撑;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持续强化督促考核,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团镇设分会场。师市机关各部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街道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阿拉尔市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各团镇、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