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纺织服装产业专题推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19:21:37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纺织服装产业专题推介会

丁翊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8月31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办纺织服装产业专题推介会,推动更多优质纺织服装企业来第一师阿拉尔市落户,加快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推进师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8c94616062cf44c4b0a9066f7d1430f3.jpeg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陈玉锋作纺织服装产业专项推介。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致欢迎辞,第一师副师长鲁飞、绍兴市柯桥区副区长陈钧及49家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和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

陈豪在致辞中说,柯桥与一师阿拉尔市虽相隔万里,但在纺织产业上的深度合作让两地联系密切。柯桥因布而兴、因布而名,是全国最具代表的纺织产业集群基地,拥有全球最大的纺织产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整体上形成了涵盖上游的聚酯化纤原料,中游的印染、织造、装备,下游的服装服饰、家纺家居,以及贯穿全产业链的创意时尚、服务贸易等完整的大纺织产业链。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一定会进一步推动两地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希望与一师阿拉尔市建立更加稳固的关系,成为长期的亲密伙伴,不断发掘合作潜力,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丁翊强指出,当下的阿拉尔具有良好的发展载体,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国字号园区,成功创建新疆南疆唯一一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阿克苏阿拉尔高新区,南疆金融功能区、南疆科技创新中心稳步推进。第一师阿拉尔市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把产业集群发展作为突破口,重点做大做强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绿色化工“三大基地”,打造棉纺、聚酯、粘胶三个百亿产业集群,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冷链仓储、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打造南疆重要经济增长极。

丁翊强介绍,当下的阿拉尔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建成了全国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兵团最大的特色林果业基地和新疆优质奶源基地、全国棉花期货交割库、全国第二大和新疆首家红枣交割库;是国务院批准的新疆四大综合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之一,聚焦化工、化纤、纺织服装产业耦合发展,加快推进“炼化纺”一体化项目建设,基本贯通了纺纱—织布—印染—毛巾(服装)产业链,毛巾产量、织袜染整规模及混纱产量走在全疆前列,是西北五省唯一具备棉纱、粘胶纱、聚酯纤维三大原料的产区。

丁翊强表示,当下的阿拉尔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政策体系,党中央精准施策给予特殊政策支持,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出台一系列支持南疆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第一师阿拉尔市进一步细化提升全行业政策“含金量”。全力打造生产要素成本洼地,政策优势、人文优势、资源优势、开发优势叠加,发展基础、机遇、环境今非昔比,是广大客商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深入一师、了解一师、宣传推介一师,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借势发力、投资兴业,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一团、五团作了招商推介,第一师阿拉尔市浙商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推介会后,第一师阿拉尔市分别与42家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其中洽谈项目4个,总投资29亿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17家企业明确表示将于近期赴一师阿拉尔市考察,争取达成合作。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