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2 18: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丁翊强主持会议

8月21日,十二届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

 

9e533d04ab1545b8bc6ab4a732aff5b0.jpeg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师市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有汛防汛、有旱抗旱、有灾救灾,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密切跟踪天气变化,高度关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征,进一步推动各方协作和信息共享,加强风险监测,做好精准研判,不断完善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重点设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9d44633801d42859831abc3ced4152f.jpe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发展与环境协调统一的美丽师市。要持之以恒营造绿色发展氛围,以全国生态日为抓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科普活动,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行动的生态文明建设格局。要扎实推进美丽连队建设,持续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连队净化、绿化、美化等工程,为广大职工群众创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引领带动周边村镇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