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肖勇主持召开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8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5 18:06:2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4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第五届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8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棉花+期货”专题授课。

eaebf88d4ef9489dbb7a38c0bc262752.jpeg

会议指出,师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全面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扛起重大使命,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五个重大关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推进美丽师市建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围绕污染防治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关键环节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坚持自己的问题精准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点上的问题面上改,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常念生态环保“紧箍咒”,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红线,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精准、及时、高效落实整改。

会议要求,师市上下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学习棉花期货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棉花期货的操作技巧和交易策略,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通过现货和期货交易,运用期权工具管控生产经营风险,构筑风险防范屏障,促进师市棉花产业链稳定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马荣华、李维民、殷超、鲁飞、肖晨曦参加会议。师市领导贾海宾、冯阳、李发泰、宋杰列席会议。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