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丁翊强到档案馆、融媒体中心、农科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6 17:45: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丁翊强在档案馆、融媒体中心、农科所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8月15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到师市档案馆、融媒体中心、农业科学研究所就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媒体融合发展和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师市领导哈力木拉提·马木提一同调研。


ac1361aea76644a08a5b536ed20eed6b.jpeg


在档案馆,丁翊强实地查看了档案资料保管及利用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档案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兵团党委、师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档案工作放在服务全师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切实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用好、用活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当好优秀的“仓库保管员”,分类规整、深入挖掘师市丰富的档案资源宝库,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推动师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efe29fe8cc824795a1b9133f29714d2d.jpeg


丁翊强先后参观了师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新闻演播室、编辑制作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等,认真听取融媒体改革发展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心机构改革、硬件配置、人才培养、资源整合等相关情况。丁翊强对媒体融合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媒体的融合与发展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党的宣传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民生、创新发展,讲好兵团故事、一师故事,传播正能量,筑牢安全播出防线,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整合媒体资源,打造具有兵团特色、一师特质的媒体矩阵,宣传推介好师市的名优特产品、“塔里木河”公共区域品牌,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在发展中破解瓶颈难题,培养好各类“接班人”、新闻能手,提升媒体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师市广大职工群众全员创城的思想基础,引导更多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4b998adf07ab4c90b87d1931de3a2c8b.jpeg


在师农业科学研究所成果展览室,丁翊强与科研工作者交流交谈,详细了解棉花、小麦、水稻、红枣等品种选育和推广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促进作用,推动师市农业增效、职工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师市实际和市场需求,加强科技攻关,加大优质品种选育力度,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成果转化推广力度,更好地服务师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