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丁翊强主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1 17:4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丁翊强主持会议

8月10日,十二届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兵团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兵团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等,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

7f717c467d0e4ac688a557e01c47685e.jpe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美丽师市建设。要深刻把握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算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推动师市大气、水、土壤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党政机关带头贯彻节约理念,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树立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攻坚的力度和劲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倒排任务工期,强化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评估与专家验收,确保整改工作科学真实、不留死角隐患。要紧盯师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和塔里木河断面、5个水库水质指标,继续推动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要充分利用生态环境污染监控平台,加强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监控,进一步压实企业和属地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提高项目谋划储备能力,积极谋划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申报及国家生态文明县市创建工作,推动防洪堤修筑、河道疏浚和水系连通等工作。

97cef8a9e27a44e8a5059236dd7b2183.jpe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兵团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兵团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残疾人和妇女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始终把残疾人和妇女工作作为师市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增强做好师市残疾人和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残联和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妇女工作水平。

会议通报了兵团统计局关于2022年4起统计违法案件,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统计工作。要做到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进师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统计监督,加大统计造假查处力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说法,形成常态化机制,突出问题导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拓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单位、企业统计业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