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肖勇主持召开财政收支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5 11:30:38 浏览次数: 【字体:

肖勇主持召开财政收支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多措并举狠抓财政收支管理

全力助推下半年经济稳定向好发展

8月4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财政收支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师市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师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狠抓财政收支管理,补短板、强弱项,以财政之智、财政之为助推下半年经济稳定向好发展。

67753eac682d4a2fad3eb3612b3890ca.jpeg

会议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杠杆。要深刻认识做好财政工作对于提振下半年经济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财政收支工作,积极谋划、有力推进。要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财政收支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把各方面资金管好用好。要统筹抓好财政收支工作,注重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和监督,确保财政资金花出成果、花出效率、结出硕果,助力师市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健全师市财政预算制度,按月报送工作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进度实。财政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引导,成为率先提振经济的有效抓手。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大支持力度,保证财政支出强度,提升财政政策效能,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师市领导马荣华、冯阳、鲁飞出席会议。

终审:融媒体中心